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有多个缴费档次可供选择

    一些朋友以为,只有参加工作的人才有机会购买基本养老保险,殊不知,没有工作也可以参加养老保险。其中,农村的居民则是可以参加新农保,也就是我们所讲的新型农村社保养老保险。那么,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档次

    新农保是为农村居民年老时提供的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也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新农保的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组合而成,筹资渠道分别是个人缴费、集体补助以及政府补贴等,待参保居民年满55周岁(女性)、60周岁(男性)时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据悉,新农保有多个缴费档次可以选择,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灵活选择缴费档次,交得越多退休后领得越多。

    以上便是“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新农保必须要达到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否则是无法领取的。另外,不同地区社保政策有较大的差异,因此建议在参保前先向当地社保部门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