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房价涨幅有望趋稳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价相当高,这让大家买房的压力非常大。而且,有些城市房价正在提高,你知道吗?现在全国平均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了,根据数据显示,全国新房成交均价连续4个月处于1万元水平以上。

    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

    当代年轻人买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工资没涨,反而房价上涨了,而年轻人买房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而且,现在全国新房价格处于1万元以上水平,也就是说,全国房价进入了万元时代。不过,从目前来看,房价涨幅可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进行测算,今年6月至9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均价均位于1万元以上的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新房销售均价突破万元价格线已经持续了4个月,说明全国房价正式进入“万元时代”。另外,从累计均价的数据看,根据官方数据测算,今年1-9月份全国房价为每平方米9989元,十分接近万元关口。

    严跃进还表示从全国100城的库存数据看,最大的亮点在于库存数据呈现了较为明显的环比增长态势,这和新增供应数据井喷的态势有直接关系。此外,报告指出,虽然住宅均价总体上涨,但是涨幅可控。今年1-9月份涨幅为7.2%,四季度依然会有降价促销的的动作,全国房价涨幅有望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