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 存在夸大及误导宣传

    想必大家对“招联消费金融”不陌生,是信用借款和分期消费的平台。平时有不少人在使用招联消费金融,然而,就在刚刚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了,从银保监会了解到,原来是存在四大不当行为,对此,被银保监会通报了。

    招联借贷
    招联借贷

    招联消费金融拥有两大金融产品,分别是好期贷和信用付,为用户提供了消费信贷服务。不过,由于存在夸大及误导宣传等不当行为,遭到了银保监通报。将会严格依法进行处理,希望其他银行保险构要引起警示了。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存在夸大及误导宣传、未向客户提供实质性服务而不当收取费用、对合作商管控不力、催收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权益。

    “我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对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进行处理。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引起警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营销宣传、收费管理、第三方管控、催收管理等方面对照检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