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这两类人建议慎重考虑

    虽然房价比较高,但还是有不少人贷款买房。房贷期限是比较长的,一般是20~30年不等,如果突然有钱了,一些朋友就想着快点将欠款还清,否则欠着钱心里不太踏实,但还钱时要考虑划不划算。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划不划算

    一次性全部还清能够减少不少的利息,因此不少人有实力后,会选择提前全部还清。不过到后期再选择全部结清的话,实际上是不划算的。小伙伴们可以在网站上搜索房贷提前还款利息,可以计算出节省的具体数额,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参考,一般银行规定,第一年就提前还款要支付一笔违约金。

    要注意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提前还房贷的。有些朋友能够享受到较低的利率,这意味着越迟还款,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就越久,拿这笔钱去做其他的理财投资,预期收益很大;另外,如果你的房贷已经还了一大半,这时候再提前还款也是不划算的,还不如将钱放手里用于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