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不良记录如何消除? 正确的做法是这样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个人征信对于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因为征信关系到今后贷款买房、买车以及出行等等方面,所以出现不良征信肯定要想办法消除的。那么,个人征信不良记录如何消除呢?其实正确的做法是这样,一起来看看。

    个人征信不良的后果
    个人征信不良的后果

    据了解,目前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有效期是五年,一般来说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值得一提的是,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五年消除,时间计算的起点是从还清欠款的那个月开始算起,所以在这期间大家不要产生新的不良记录,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

    另外,一般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是过去两年内的还款情况,如果出现逾期之后,用户千万不要立即销卡,正确的做法是每月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将逾期记录给覆盖。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维护好个人征信,无论信用卡还是贷款,一定要及时还款,避免再次留下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