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谈消费贷款 年利率多数在14.6%以下

    众所周知,蚂蚁集团旗下有好几个消费贷款产品,比如大家熟悉的蚂蚁借呗、花呗等等,那么这些消费贷的利率究竟高不高呢?最近蚂蚁集团谈及消费贷款表示,平台上大多数消费贷款的年利率在14.6%以下。而且我们对蚂蚁集团的消费贷产品也是比较信赖的。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业务集团总裁黄浩表示,4倍LPR是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规定,该公司平台提供的98%贷款来自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此外,截至2020年6月,该平台上大多数消费者贷款的年利率都低于14.6%。

    消费贷款亦称“消费者贷款”。向消费者提供的贷款,用于购买耐久消费品或支付各种费用。从2014年底推出信用支付产品“花呗”,到今天它已经赢得了中国零售信用行业的一半。实际上,蚂蚁只用了5年多的时间。

    今年5月,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总数刚刚超过1亿。在今年6月,过去12个月中有5亿用户通过蚂蚁的消费贷服务获得了贷款,不得不说这是互助金融与传统金融之间持久对抗中的重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