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接受降薪被打伤 被降职降薪可以要求补偿吗

    劳动者在公司里都是凭借劳动力获取工资收入,升职加薪、降职降薪等情形都是比较常见的,但是用人单位若对员工执行降职降薪的决定,劳动者不一定会同意,最近一名员工正是因不接受降薪被打伤,不知被降职降薪可以要求补偿吗?

    不同意降薪被高管砸头
    不同意降薪被高管砸头

    根据报道介绍,在广东深圳某公司上班的一名员工,因不满公司降职降薪的决定,和公司高管起了冲突,在发生冲突过程中,公司高管直接拿起灭火器向该名员工的头部砸去,导致其头部被打破。该名员工表示,他每月工资是1万元左右,打人的这位高管大概是公司股东,可能觉得他工资有点高,于是想让他降职降薪,做回客服的工作。

    对于这样的决定,员工表示不接受,不过,在该名员工未离职的状态下,他被踢出了工作群。对此,当事高管也回应表示,这名员工当事也动手打人,但其他情况不便透露。该名员工因不接受降薪被打伤,双方尚未达成协商,目前员工已报警处理。在工作上,降职降薪显然不是好事,而且根据法律规定,单位不能单方面对员工降职降薪,那要是被降职降薪可以要求补偿吗?

    据悉,如果员工被公司单方面降职降薪,员工要求支付一定的经济补偿也是合理的,可以在律师的帮助下,准备好证据、依法解除劳动关系,随后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争取工资、经济补偿金或赔偿金等款项;如果胜诉,律师费也可要求单位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