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部谈农民收入 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随着国家经济不断的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了,而农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然而,现在农业部谈农民收入了,在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了1.6万元。也就是说,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而且,增速还高于城镇的居民。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同时,国家也一直在加大力度扶贫农村,使得更多的农民脱贫了,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这些年来,农民们收入的增长幅度还不错,增速甚至高于城镇的居民。值得高兴的是,现在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突破1.6万元,提前一年比2010年翻一番,增速连续10年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由2015年的2.73:1缩小到2019年的2.64:1。今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97元,实际增长1.6%,第四季度增速将继续提高,小康之年农民将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