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晚年生活有保障

    随着我国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担心养老金不够用,但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最近人社部表示,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目前我国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力度也比较充足,所以广大退休人员不用担心养老金不够发放,并且在未来养老保障会越来越完善。

    养老金
    养老金

    作为广大老百姓最重要的养老保障,养老金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近年来不断有养老金亏空的传闻传出来,因此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但其实现在我国的养老金是非常充足的,即便是在未来也可以足额并且按时发放。

    针对在疫情下能否按时足额缴纳养老金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简报会上表示,面临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面加强了稳定就业的措施。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出台一系列减轻社会负担,就是在社会保险方面出台了“免、减、缓、返、补”等一系列援企减负稳岗的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克服暂时的困难,对稳企业、稳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忠指出:“实施这些政策时,我们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测和准确计算,能够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这点请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