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保障百姓的社保待遇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在退休后,基本生活靠这份养老金了。由于今年企业养老保险费减免了1.5万亿元,有不少人担心养老金是否能足额发放。对此,人社部表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养老金
    养老金

    众所周知,今年社保费减免力度空前,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预计为企业减少缴费达1.6亿元。同时,大家也不用担心养老金发放问题,养老金会按时足额发放的,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5亿元。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28日在北京说,到9月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他指出,“我们在出台这些政策的时候,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状况已经作了充分预判和精确测算,能够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这点请大家放心。”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惠及企业1129.9万户,减免额9107亿元,缓缴社会保险费616亿元。此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减少企业缴费2322亿元,合计减轻企业成本12045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今年出台的减免社保费政策,预计会减少企业缴费1.6万亿元,力度空前,对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稳定和扩大就业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要通过减免社保费政策为企业减负,另一方面,还要确保老百姓的社保待遇,特别是养老金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