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建房要交房产税吗 相关政策了解一下

    买过商品房的朋友都知道是要缴纳房产税的,那么农村自建房要不要交房产税呢?可能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据了解,自建房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但是在建房子之前需要向相关部门申报,符合规定才能建,否则违规建房会被强拆。

    房产税
    房产税

    对于有宅基地的朋友来说,在农村建个房子是最惬意不过了。农村建房子不仅便宜,而且想怎么盖就怎么盖。又不用缴纳这样或那样的费用。买了商品房的朋友都知道,房产税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起码万元起步。

    不过宅基地自建房不用交房产税。自建住房(农民住房)是指拥有自己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他们自己的组织和建设是通过雇用他人来建造房屋和建筑物。在我国,自建是传统建设的主流,特别是在我国农村地区,农村居民几乎通过自建来满足自己的住房需求。房屋不能建在规划区以外或建设用地之外。

    农村村民建造的房屋属于农村房屋,不属于税收范围。农民不必缴纳房产税,税务机关对农村房屋征收房产税,是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