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本金安全吗 能提前取吗

    近年来,很多人群都开始关注到银行结构性存款,和传统银行存款相比,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更高,但很多人担心购买结构性存款会亏损,那么结构性存款本金安全吗?结构性存款能提前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跟我们普通的银行存款是有一定区别的。结构性存款一般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比例的衍生品组成。更简单的来说:结构性存款将投资分为两部分:其中大部分资金仍然存为普通的定期,以获得稳定的收益,保证本金的安全;小部分资金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金融衍生产品上,以获得高的收益。

    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

    所以在理论上讲,结构性存款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并且和普通的银行存款并不一样,属于非保本型产品,本金是有可能发生亏损的。但相对来说,结构性存款的风险偏低,是投资理财的一个不错选择。

    结构性存款能提前取吗

    在购买结构性存款时,产品一般都会有一个封闭期,在封闭期内是不可以提前取出来的。举例来说,某结构性存款的期限是90天,投资者在60天的时候想要提前取出来,之后被告知无法提前取出,只能在产品到期后取出。结构性存款不属于活期理财,办不到随用随取,请投资者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