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担保人不还钱会怎么样 有可能会面临这些后果

    在个人资质不太好的情况下,借款人可以找人做担保,但如果不能按时还款,担保人就面临不小的麻烦。因此,大家在给别人做担保时一定要考虑清楚。那么,担保人不还钱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担保人不还钱会怎么样
    担保人不还钱的后果

    目前,担保分为一般担保和连带担保,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要为借款人承担债务。像做一般担保的,借款人没钱还款也不关担保人的事情,对担保人不会有影响;如果是连带担保的,担保人就必须在借款人还不上钱时进行还款,不还款就会有很多后果的

    据悉,连带担保会出现被债权人催收的情况,逾期还会影响担保人的征信,甚至会被起诉。另外,一旦被进入失信人名单,没有还清欠款就不会消除,这也意味着担保人无法进行任何高消费,包括坐飞机、软卧、理财投资以及办理信用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