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会影响征信吗?

    在如今,信用卡用户偿还不起消费账单的时候,可以申请最低还款额,这是信用卡的一种还款方式,可以避免发生逾期,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最低还款额会影响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有三种还款方式,分别为全额还款,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

    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

    其中最低还款是指持卡人到了还款日时无法还清全部欠款,从而选择先还清部分欠款的行为。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扣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

    最低还款额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不会影响征信,但经常使用这种还款方式,会给银行留下不良印象,怀疑你的还款能力,导致在申请信用卡或者提额上会比较困难,同时还要支付一定的利息,会增加还款的压力。

    总的来说,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还款能力,虽然使用最低还款额可以避免发生逾期,并不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但需要支付额外的利息,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是非常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