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取出来 需要什么条件

    很多职工和用人单位中断工作关系后,会发生公积金账户被封存的情况,那么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取出来?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其实公积金账户被封存,对于提取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取出来

    1、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携带个人资料、公积金卡等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柜台申请办理。

    公积金封存状态
    公积金封存状态

    2、在微信APP提取:首先关注所在地公积金公众号,绑定个人账户,找到公众号中关于提取公积金一项,点击“我要提取”,按要求逐步输入个人信息并确认要提取金额,按步骤操作封存后的公积金金额便会转入绑定的储蓄卡当中。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5、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总的来说,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的状态,是可以正常提取公积金金额的。目前在来说,在网上提取公积金是非常方便的,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公积金APP等平台提取,大家可以多了解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