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工作怎么缴纳社保 自由职业者很头疼

    很多人都在讨论,如果自己没有工作或者只是在家里工作,没有社保和公积金,虽然短期内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长期来看,以后的养老和医疗报销就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因此,这一类人都在思考没有工作怎么缴纳社保,小编给大家提供三个方法。

    购买社保
    购买社保

    如果有亲戚朋友自己开有公司,可将名额挂在公司旗下,由朋友公司给你缴纳社保,当然,钱还是得自己出。如果具备本地户籍,可以以个人身份参与社保,但是,居民社保只能交两种,即养老和医疗,有不同的档次,多交多得。

    当然,很多人都是死宅,没有朋友也很正常,如果没有开公司的朋友,那可以动用自己的存款开一个小公司,10万元就可以注册一个公司了,然后自己的社保和公积金问题也解决了。如果自己能力小,可以租门面做个体户,个体户也可以购买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