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 需要重新办理吗?

    买了社保的朋友都会有一张社保卡,但是你知道其实社保卡也是有一个有效的期限吗?那么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需不需要重新补办呢?据了解,社保卡一般有10年的有效期,即便是到期了功能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社保卡片过期,媒介失去了,就不能进行购药、看病、领取养老金等等。

    社保卡
    社保卡

    一般来说,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与持卡人的年龄有很大关系。从发卡之日起,如果申请人未满16岁,则有效期仅为6年,16-26岁,有效期为10年,26-60岁,有效期为20年,并且60岁或以上是的,长期有效。

    那么,如果社保卡过期怎么办?里面的钱不可用吗?这里有两种情况。一旦社保卡过期,它将对看医生,购买药品和领取养老金产生更大的影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需要及时检查其有效期。如果临近到期日,则必须将有效证书带到社会保障部门申请重新签发。

    另一种情况是,只要不损坏社会保障卡上的芯片,某些区域的社保卡甚至可以在到期日期之后继续使用。无论哪种情况,持卡人都需要确保知道社保卡的有效期,以免将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