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银行被罚款 存在三宗违法违规行为

    在平日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等,在部分地区,地方性银行也有很多,同样能为客户提供转账、存款等交易服务,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恒生银行被罚款引众人热议,因其存在三宗违法违规行为。

    恒生银行被罚120万元
    恒生银行被罚120万元

    我们平时要办理金融服务,都会到银行机构去办,可是作为客户的我们,也很难了解银行机构内部是怎样操作的,是否存在违规犯法的行为,然而,从一张张由银保监会开出的罚单上可以看出,一旦发现银行涉嫌违规违法,都将严惩不贷。这次恒生银行被罚款,主要是因为这三项罪名:

    在2018年7月至8月期间,恒生银行放任某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投资;2019年3月,恒生银行未采取有效措施对某笔个人消费贷款资金使用进行监控,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房;在2016年至2019期间,恒生银行办理部分保理业务时,未审核贸易背景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恒生银行被罚款共计120万元,该项决定自10月22日起落地,责令该行改正。据资料表明,恒生银行是中国香港的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企业及商业银行、财资业务,以及私人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