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在网上怎么缴费?

    在国内购买车辆的时候,需要按照规定缴纳购置税,对于没有缴纳购置税的车辆,是无法上牌的,所以我们要重视购置税的缴纳,那么汽车购置税怎么算?购置税网上怎么缴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1、《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五条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2、假如购买一辆国产排量为1.6L以下的新车,售价为30万元,那么汽车购置税的价格是:300000÷1.17×10%=25641元

    购置税网上怎么缴费

    1、登陆电子税务局网址;

    2、办理路径:【我要办税】→【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申报】;

    3、根据系统提醒完成付款,打印《电子缴款书》和《车辆购置税完税证》。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目前的规定,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是可以免除购置税的,但购买的车辆型号需要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内,部分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可能无法获得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