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机构降至3家 借贷规模连续下降

    想必大家还记得前两年的网贷行业集中爆雷事件,随着网贷行业的整治,如今P2P网贷机构已从5000家降至3家,虽然规模缩小了,但是经过大力整顿之后,网贷金融行业更加有秩序了,网络借贷的风险也大幅压降,目前实际运营的网贷机构数量比三年前已经减少了近90%。

    网贷平台
    网贷平台

    自2012年以来,由于进入门槛低等因素,可以由普通人建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例如在线贷款和股权众筹)发展迅速。高峰时全国在线借贷平台数量超过5000。这些平台的发展不平衡,在满足多元化投资和融资需求的同时,已经积累了许多问题和风险。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1000多家网络借贷平台集中爆雷,尤其是一些风险事件的爆发,对行业声誉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危及社会和金融稳定,规范此类业务发展成为广泛共识。

    11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简报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状况已得到根本改善。全国范围内的P2P在线借贷机构的实际运营已从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降至目前的3家。借贷规模和参与者数量已连续28个月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