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P2P网贷机构 仅剩下3家在营网贷机构

    近几年,银保监会一直在整治P2P网贷机构,取缔不合法的网贷机构。而现在P2P网贷机构现状怎样呢?据了解,由500家网贷机构下降至3家网贷机构。也就是说,目前仅剩下3家在营网贷机构,而官方谈P2P网贷机构了。

    P2P网贷
    P2P网贷

    11月6日上午,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全国实际运营P2P网贷机构已经由高峰时期约5000家,压降到目前的3家。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8个月下降。同时,刘福寿当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近年来银保监会针对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金融风险,采取多方面措施,取得积极成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意味着P2P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得到根本性整治,下一步,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处置存量风险作为后续较长一段时间的核心工作来抓。然而,在后互联网金融时代,越是正规的符合监管要求的企业就越能发展下去,而在这方面传统金融机构特别是开始逐渐学会互联网化的传统金融机构,反而更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