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销校园贷骗局频发 一不小心就被骗钱了

    想必有不少朋友都收到过让你注销某些贷款账户的消息提醒,但是这些消息来源于哪里究竟是否真实呢?近两年注销校园贷骗局频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些犯罪分子打着注销网贷账户的旗号然后实施诈骗,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不少人上当受骗了。

    校园贷
    校园贷

    最近,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了以“注销校园贷”为名的新骗局。许多目前在校并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影响非常严重。根据研究机构的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共监测网络贷款欺诈负面信息28.8万多笔,其中“取消校园贷款”相关信息近9.3万笔,占32.14%。

    10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者警告,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10月8日,来自江苏省扬州市的小陈突然接到电话,对方声称是某家贷款公司。说小陈在上大学时借了9000元的“校园贷”,中国正在大力整顿校园贷,如果小陈再不还,将影响到个人征信。

    在对方的指导下,小陈向多个APP申请了贷款,最终申请了3笔贷款,共计6.5万元。随后,按照对方要求,再将贷款分别转到3个陌生人的账户里。小陈按要求操作后,对方又要他把下载的APP都删除。此时,小陈才发觉事情不对劲,赶紧把之前贷款的APP一一打开核对,结果发现损失6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