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几点下班 2020各大银行营业时间

    【导语】在如今,很多银行的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用户只需下载手机App,花上几分钟就能成功办理,但有部分业务,我们需要到银行现场才能办理。那么银行几点下班?2020各大银行营业时间是怎样的?

    银行营业时间
    银行营业时间

    不同的银行,其营业时间并不一样。一般来说,国内银行的营业时间为上午8:30(或9:00)到下午17:30(或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但有部分网点在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会开门营业。

    国内有十几家主流银行,营业上班时间会有些许差异,国内各大银行上班时间,可以参考以下:

    1、中国建设银行

    个人业务:周一到周五9:00-17:00,午间轮休照常营业,周六、日9:30-16:30。

    对公业务:周一到周五8:00-17:30,周末及节假日停办对公业务。

    2、中国交通银行

    个人业务:周一到周五8:00-17:30,周末及节假日早9:00-16:00。

    对公业务:周一到周五8:00-17:30,周末及节假日停办对公业务。

    3、中国银行

    个人业务:周一到周五9:00-17:00,周六10:00-16:00,周日及节假日休息。

    对公业务:周一到周五9:00-17:00,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4、中国农业银行

    个人业务:周一到周五8:30-17:00,周六、日9:30-16:00。

    对公业务:周一到周五8:30-12:00、14:00到17:00,周末停办此业务。

    5、中国工商银行

    个人业务:周一到周五8:30-17:3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9:00-17:00。

    对公业务:周一到周五8:30-12:00和下午14:00-17:30,双休日不办理对公业务。

    银行中午办理业务吗

    一般来说,银行可以在中午的休息时间办理个人业务,但不能办理对公业务。个人业务的窗口一般只保留一小部分。如果您需要在午休时间办理银行业务,建议提前致电客服热线咨询银行的营业时间,或使用银行的在线取号服务在线预约。

    银行5点以后还可以办卡吗

    不可以。客户五点去开卡别人早已下班啦,是没有特意为客户再开一个渠道申请办理业务流程的。但是假如要进行一些简洁的取款业务流程,能够立即通过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实际操作。银行的营业时间一般是从上午9:00到下午5点,5点以后银行就关门了,就不能办理业务了,所以也就不能办卡。一般银行会在5点定时关门,银行的大堂经理和值班保安会根据柜台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确定办理业务的人数,一般银行在4:30以后就不允许进入银行办理业务了。

    温馨提示:因为是国家最大的金融机构,是货币经济一定阶段的产物,并且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性质以及作用,在国家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