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是什么意思 在按揭的房子怎么卖?

    买房或者买车的时候,我们能经常看到按揭贷款,很多人无法一次性拿出所有的购车款或者购房款的时候,会想到申请按揭贷款,那么按揭是什么意思?按揭的房子怎么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按揭这个词在买房或者买车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以买房为例,按揭就是指一个人在购买房产的时候,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全部房款,所以考虑向银行贷款进行买房,然后再每个月向银行还款,直到还完为止

    按揭贷款
    按揭贷款

    比如说小林购买的房屋价格为200万元,在支付完首付60万元以后,剩下的140万元是向银行贷款的,在贷款的时候这套房就抵押出去了,同时房地产商也拿到了完整的房款200万。

    按揭房子怎么卖

    如果你办理的贷款形式是等额本息,那么你选择提前还款还可以免掉部分利息,当房屋贷款一次性还款到位后房屋产权证上便不再是房产抵押性质,你就可以拿着房产证及其他房屋资料对房子进行二手处理了,寻到合适的买家只需要办理房屋产权过户即可。

    此外,还可以进行按揭转移,将房屋抵押贷款转让给他人,由买方接管房屋贷款。但需要注意的是,按揭转移需要银行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对方的资信和还款能力,也是银行同意按揭转移的考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