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用 哪个银行能办?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很多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如果想在网上查询、提取公积金,可以办理一张公积金联名卡,那么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用?公积金联名卡哪个银行能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联名卡是什么

    公积金联名卡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服务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的,与商业银行合作发放,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是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

    公积金
    公积金

    办理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用

    1、可以作为公积金缴存凭证

    2、具备账户查询功能,包括公积金贷款账户的基本信息、明细信息、还款信息等;

    3、具备银行借记卡功能,如存取款、消费、转账、汇款、代发工资、代收代付、缴费、购买国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通等;

    4、具备公积金提取转账功能,还能实现公积金代扣代缴;

    5、公积金联名卡可以作为公积金存缴人的唯一有效身份证明

    在办理银行方面,目前在我国,大部分的银行都可以办理公积金联名卡,例如常见的国有四大银行,还有众多商业银行,都有公积金联名卡的办理业务,有需要的人群,带齐有关证件到银行柜台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