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到药店刷吗 只能在这种药店使用!

    广大参加社保的职工,都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其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各类社保服务,需要用到这张社保卡,部参保人想使用社保卡来买药,那么社保卡可以到药店刷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卡买药
    社保卡买药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

    社会保障卡功能有以下六个方面: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其中,深圳最新发放的金融社会保障卡具有金融功能,可作为普通银联借记卡使用。

    社保卡是可以买药的,但只有在医保定点药店才能报销有关的费用。目前,我国的医保定点药店覆盖范围是非常广的,从城市到乡镇几乎都有。参保人在药店买药的时候,可以咨询店员能否使用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