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 怎么能退全额?

    在如今,购买保险的人群越来越多,可以为我们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但也有不少的消费者,会购买到不适合的保险,那么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申请退保险怎么能退全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

    不同的保险公司,所提交的资料则是有细微区别的,具体以签署保单的保险企业为准,但是大体来说,需要准备以下4个资料:

    退保险
    退保险

    1、承保人身份证复印件:2、保险费发票:3、保险单:4、退保申请书。

    退保险需要提前向隶属的保险公司申请的,可以选择打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同时也可以找到为消费者提供签署合约的保险营销人员,通过对方的协助来完成退保手续。

    退保险怎么能退全额

    一般情况下,只有在犹豫期内退保,才能退全额。所谓的犹豫期,是指消费者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部分保险产品是15天),在此期间退保,是可以无条件全额退保的。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保险产品,是没有犹豫期。

    退保是注销保险单。保险合同签约之后,双方可通过协议或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终止合同。在多数非人寿险定期保险单格式中,一般都订有注销保险单的条款,以维护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险合同的终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