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5000社保扣多少钱 计算方法简单介绍

    在企业上班的朋友,缴纳社保是必不可少的,其中企业和个人各占比一部分。对于一些上班族而言,自己所交的费用并不是很清楚,就想要了解一下。那么,月薪5000社保扣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个人社保缴纳计算方法吧。

    月薪5000社保扣多少钱
    月薪五千社保扣多少钱

    据悉,社保缴费计算公式如下:社保缴费金额=社保缴费比例*社保缴费基数。如果你的工资为5000,缴费基数为3000,个人分别要缴费的金额就是:养老保险:个人3000*8%=240元;医疗保险:个人3000*2%=60元;失业保险:个人3000*0.7%=21元,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则比较少。

    如果小伙伴们觉得计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直接在支付宝或者微信的城市服务中找到社保服务,可以在线快速查询各类保险缴费金额,还是比较方便的。要注意的是,社保千万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的情况,否则将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