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跨省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不少年轻人在外地打拼几年后,都会考虑回到自己的家乡就业,这个时候就会想要转移社保回去,但一些基本的情况却有些不太了解。那么,转社保需要什么手续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转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转社保的手续

    据悉,办理社保转移需要参保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资料,去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缴费凭证。现在网上也可以直接打印了,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另外,还要带上和原参保单位的劳动合同解除说明书。如果已经申领了社保卡的,记得也要带上。

    跨省转社保手续:

    参保人员离开原就业地时,到原参保地社保部门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新转移地就业并参加社保缴费后,本人或者新用人单位,凭《参保缴费凭证》向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并出示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资料;只要审核通过,参保者就会接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