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 催收后3个月内必须还款

    刷信用卡消费虽然很方便,但如果你恶意透支肯定是不行的,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是什么呢?其实恶意透支就是非法占有信用卡的金额,钱花了之后一直拖欠着不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银行是会采取措施的,为了避免惹祸上身,大家千万不要轻易恶意透支信用卡。

    信用卡恶意透支
    信用卡恶意透支

    如果您只是忘了偿还信用卡账单并导致信用卡账单延迟几天,那不是恶意透支。您应尽快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以免出现信用记录,如果您在受到催收后3个月内仍未还款,那么您就被视为恶意透支。两高新司法解释,对信用卡恶意透支的界定标准为:

    持卡人出于非法占有的目的,超过规定的限额或者在规定的期限内透支,并且在发卡行两次催收后三个月内未归还的,将被视为恶意透支。

    此外,如果透支额超过50000,银行可能会起诉您信用卡欺诈,您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可能被判刑。因此,在申请信用卡后,您必须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进行透支,否则很有可能给自己埋下恶意透支信用卡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