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 有两种缴费方式

    现在不管城市还是农村,几乎大多数人都有购买社保,那么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呢?其实农村可以缴纳城乡居民社保,不过这个居民社保与城市的职工社保是不一样的,两者的退休金待遇以及缴费方面都不太一样,农村缴纳的社保叫做新农保,农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自由选择缴费档次。

    社保
    社保

    由于当前的国家社会保障政策相对健全,无论是城镇户口还是农村户口,您都可以根据员工的身份灵活地支付社保。通常,有两种支付社会保障的方式,一种是城镇职工社保,另一种是城乡居民社保。但是,两种支付社会保障养老金的方式是不同的。

    购买带有农村户口的社保的一种方法是购买城镇雇员免费的基本养老保险。自由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是根据该市上一年的最低保障工资确定的。目前社保缴费率为20%,医疗保险缴费率为8%。当然,所有费用必须自掏腰包。

    靠挂靠企业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险支付基数是企业的虚拟工资。社会保险支付率为23%,医疗保险支付率为8%,享受的好处与第一种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