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与存折哪个安全 真的是涨见识了

    以前人们都是使用存折来存钱的,不过自从有了银行卡之后,存折就逐渐被淘汰了,因为银行卡的便捷性更高。那么银行卡与存折哪个更安全呢?其实两者各有各的优点,不过很多人认为存折的安全性更高,但是又离不开银行卡的便利,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过你也可以把存款分别存到存折与银行卡里。

    存折
    存折

    一般而言,存折确实更安全,原因如下:首先,存折历史悠久。银行卡晚于存折出现。老年人习惯于存折,不熟悉银行卡的使用。

    另外,存折业务需要在柜台处理,银行工作人员在处理时需要检查户主的身份证,因此犯罪分子不容易窃取。银行卡可以在ATM上使用,这为罪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存折可以直观地看到各种流程。您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存折上有多少钱,但是银行卡上却没有。无论是定期存款证明还是存折,都支持使用身份证进行提款。存折上印有银行章等。即使破译和克隆了存折的磁迹信息,当在柜台中使用时,也会迅速检测到所创建的假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