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吗 具有什么金融功能?

    众所周知,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人口大国,居民的生活保障是国家一项十分重大的制度,而由人力资源以及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的社保卡已经普及全国各地区。对此,仍有不少小伙伴问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吗?具有什么金融功能?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社保卡规定
    社保卡规定

    根据小编了解到,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全国通用社保卡加载了金融功能后,具备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极大方便了群众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

    目前,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等服务,只要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