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多少岁不能买 女性朋友不能超过这个年龄

    相信大家都知道,买了社保后,除了对自己有一份医疗保障外,退休后还可以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为我们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哪个年龄段不能购买则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社保多少岁不能买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社保多少岁不能买
    社保多少岁不可以买

    国家规定,社保至少交15年,符合退休条件就能领取养老金。也就是说,要想购买社保,必须在45周岁之前购买。因此,交社保的年纪女性不超过35周岁,男性不超过45周岁。如果超龄了还想买社保,那就要咨询当地社保局看能不能缴纳了。

    实际上,只要在退休前,养老保险累计缴费15年,医疗保险累计缴费20年或以上,就能够享受终身养老待遇与医保待遇。所以,社保缴费越早越好,缴费年限越长,可以享受的待遇就越好。另外,医疗保险缴费时间长,如果打算为自己投保社保的,应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