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逾期不还会面临什么后果?

    如今,申请房贷的朋友是比较多的。有些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工作后,经济条件有所好转,就想着把所有的欠款还清,不希望每月再还款了。那么,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下面小编就给借款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房贷提前还清收利息吗

    据小编了解,房贷提前还清是需要支付利息的。部分银行有规定,提前还贷款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选择提前还清房贷,利息会按照实际借款天数来计算,而未借款天数的利息是不需要支付的,所以提前还款是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的。

    需要注意的是,房贷一旦逾期,就会产生罚息和滞纳金,若是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会按贷款利率的150%来收取罚息,商业贷款就按合同约定利率的130%到150%来收取罚息。另外,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对个人的信用产生很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