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年费不交会怎样 导致个人信用留下“污点”

    现如今,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人们已经习惯了超前消费,喜欢花未来的钱。对此,信用卡被广泛使用,大家也知道信用卡是收取年费的,特别是等级高的信用卡,年费挺高的。那么,如果信用卡年费不交会怎样呢?

    信用卡
    信用卡

    一般来说,只要信用卡刷够次数,就能免年费了,但是高级的信用卡一般使用积分之类来抵扣年费的。大家要注意的是,不交年费会影响征信的,甚至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因为信用卡年费会计入到持卡人账单中,如果持卡人没有按时还款,银行会将此视为逾期还款。

    在逾期还款之后,逾期记录就会送到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数据库并保留,直到年费结清五年后才会消除,如果尚未结算,该逾期记录将始终保留在个人征信明细中。因此,不交信用卡年费的后果挺严重的,持卡人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