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的下发时间 能领几个月?

    广大参保人员,如果失业的话,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来保障生活的进行。失业补助金一般指失业保险金,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而建立,那么失业补助金的下发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补助金发放时间

    据了解,失业补助金一般在当月申领,下个月发放,个别地区的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参保人提交的资料不完整,或会影响审核的进度,所以在申领的时候,要留意资料的完整性,不要提交错误的资料。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