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缴有什么影响 哪项待遇会受损?

    大家都知道,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领取养老金,并且医保也要连续缴纳累计年限,那么社保一旦停缴会有什么影响呢?其实影响的不仅是养老金还有医保,社保停缴医保就没有办法使用了,所以为了避免损害你的利益,最好不要让社保停缴。

    社保停缴
    社保停缴

    首先,一旦社保被中断,您的医疗保险将无法再报销,这意味着您原本可以报销70-90%的医疗费用,却一朝回到“解放前”,如果几个月后恢复缴纳,则只有在正常付款3个月后才能实时报销医疗费用。您可以保留在非实时结算期间产生的收据和诊断证书,一旦丢失了,你可就没有办法提交给单位人事,申请手工报销喽!

    其次,如果您在分娩月份中断了社会保障,那么即使您在分娩前连续支付9个月或在分娩后连续支付12个月也无济于事,因为您只能满足持续正常支付一定年数,并通常在出生月份支付社会保障,您可以获得非实时结算的产妇津贴,检查报销和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