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 参保人可以自己领取吗?

    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社保卡是我们参加社保的重要凭证。因此,参保人在参加社保后都会办理一张社保卡,在住院做手术的时候可以用来办理医保报销。那么,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
    社保卡多久能办理下来

    据小编了解,办理社保卡一般需要3-6个月左右,快的话2个月就行了,具体要看办事效率,可以等公司统一领取之后发给你,也可以自己去市民中心领取。注意:社保卡领取后要激活才能使用,在银行通知领取卡片时,建议在现场激活社保账户和银行金融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账户只可以用于在定点药店购药及定点医疗机构的个人医疗费用结算,银行金融账户只能用于消费转账等业务。另外,发放养老金使用的是金融账户,而不是社保账户。如果你的社保卡不小心丢失了,也要快速办理挂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