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生孩子可以报销吗 比例有多少?

    众所周知,医保卡是可以用来看病报销的,那么医保卡生孩子可以报销吗?其实这个当然也是可以的,如果有医保的话,可能省下不少的费用,那么具体的报销比例有多少呢?想必广大女性朋友都会比较关心这个话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生孩子是可以用医保卡报销的。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报销不一样,不同的生产方式报销的金额也会不一样。此外,不同医院的报销金额也会有所不同。

    如果用员工医保报销,基本上可以报销60%到80%的费用。但是职工办理的社保包含生育保险,所以生孩子基本上是用生育保险报销的,女职工生育,一般可以用生育保险报销75%以上。

    如果用居民医保,在乡镇级定点医院基本补贴300元;在县级以上定点医院,450元给予固定补助。但如果是剖腹产,一般医疗费报销前超过2000元,2000-7000之间可以报销45%;超过7000的部分可以报销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