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率债和信用债区别 细分两者不同点

    债券是一种投资理财产品,和股票、基金及其他的保险理财有所不同,与此同时,债券又分为多种类型,比如利率债和信用债、可转债,它们之间存在差异,但利率债和信用债区别又有哪些呢?投资者应如何细分两者不同点?

    利率债和信用债的不同点
    利率债和信用债的不同点

    从风险的方面来讲,信用债不受国家和政府的监控,所以它的信用风险是比较大的,而利率债属于风险较低的一种金融债、央票或国债;市场风险方面,信用债的市场流动性更强,比较容易亏损,但利率债可利用高流动性转移风险。

    在监管方面,利率债严格受国家监管,它的安全性会比信用债更高,但信用债的灵活度也更大,因为国家对它的监管力度并不大;在利率上的不同点,利率债分为固定利率债、浮动利率债,固定的,一般不考虑市场变化的因素,不确定性较小,但低信用资质的信用债收益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