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P2P完全归零 P2P平台已彻底退出市场

    在近两年,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一直未停过,相关政策接二连三的出台。截止11月中旬P2P网贷平台实现清零了,对此,现在官方谈P2P完全归零,由约五千家P2P平台,逐渐压降到11月份清零了,也就是说现在P2P平台已彻底退出市场了。

    P2P网贷
    P2P网贷

    进入今年以来,P2P网贷平台快速清退,同时,借贷余额也快速下降,可以看到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然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提到了P2P网贷机构“归零”方面,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与此同时,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有序化解,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风险初步得到控制。可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很好成果,这是个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