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是酱香酒还是什么酒 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

    茅台酒,也可以称是中国酒,因为产自中国贵州茅台,也是代表着中国名酒打向全球的品牌,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享有非常高的名誉地位。但关于茅台酒是酱香酒还是什么酒仍有许多人分不清,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世界三大名酒之一的茅台。

    贵州茅台酒
    贵州茅台酒

    据了解,茅台酒是是我国大曲酱香型酒的鼻祖,所以属于酱香酒。是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茅台酒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所以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的厚爱以及收藏。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是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虽说茅台酒非常珍贵,但其酿造以及采料都是非常严格,所以才会有口感独特以及酱香突出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