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信用卡还要还吗 债务将由其亲人继承

    日常生活中,一些老赖经常会这样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难道死了就真的不用还钱了吗?那么人死了信用卡还要还吗?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即使是人死了债务也不能消除,而这笔债务将会由他的亲人来继承,要不然就拍卖遗产抵债。

    信用卡
    信用卡

    根据银行的规定,持卡人所欠的小额信用卡帐户将在其死亡后终止。在正常情况下,银行将不再继续这样做。但是,如果数额很大并且有可执行的继承权,银行将通过拍卖和其他方式获得资金以偿还所欠的债务;否则继承人会代他们偿还债务。

    根据继承法的有关规定,继承的遗产应当清偿死者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税款和债务的支付应以其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除了超出遗产的实际价值的部分,继承人会自愿偿还。如果继承人放弃继承,他可能不负责偿还继承人依法应支付的税款和债务。死者的债务是指死者一生中应依法支付的税款,罚款和合法财产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