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工资五险扣多少钱一个月 扣费标准是这样的

    社保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险金,也是一种国家强制性要求用人单位必须要为员工缴纳的社保。众所周知,社保的实施也让更多的劳动者享受越来越多的保障。这不,有网友就问如果3000工资五险扣多少钱一个月?下面一起去计算一下。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据了解,五险一金个人缴纳比例分别是:养老保险8%、医疗保险2%、失业保险1%、住房公积金5-12%。如果一个月工资3000的话,那么缴纳的公式为3000-(3000×19%)+10=2420元。缴纳的费用为580元左右。

    注意的是,社保的缴纳比例是按照个人所在城市和上年工资的缴费基数来缴纳的。至于实际缴纳社保的基数,这要根据用人单位情况来决定。但对于缴费的比例,法律方面也是有要求的,可以提供用人单位的自由选择余地不大,基本都按规定来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