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从此再无网贷平台

    P2P网贷平台机构在前几年是非常火爆的,但是今年以来对P2P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从高峰期的5000多家网贷机构到现在已经降为零,网贷平台彻底被清零了,这也意味着P2P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而此前网贷平台爆发的爆雷潮也引发了对该行业的不少负面影响。

    网贷行业
    网贷行业

    11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其中提到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已大大降低,并且全国P2P在线借贷机构的实际运营已从高峰时的约5000家逐渐减少到今年11月中旬的零。这意味着P2P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并且该行业已经走到了尽头。

    P2P诞生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初期,当时支持该政策的最初意图是从事普惠金融。普通人可以将钱存入这些机构,并获得比银行存款稍高的利息。一些中小型企业可以使用这些机构借贷以缓解资金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