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可以办理银行卡吗 银行是如何规定的?

    银行卡可为持卡者提供转账、存款等服务,但想要办理一张银行卡,也需要满足相应条件,一般情况下,办理银行卡也有一定要求,年龄往往是首要条件,那么,宝宝可以办理银行卡吗?对于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的业务,银行是如何规定的?

    婴儿办理银行卡规定
    婴儿办理银行卡规定

    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规定,允许宝宝办理银行卡,但在规定中,银行要求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代办银行卡,所以,办卡的前提是,必须由宝宝的一位法定监护人进行办理,所需准备的材料包括身份证和户口本,也可以带上宝宝的存折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

    由于年满18周岁是成年人的标志,所以很多人以为,银行卡的办理要求也必定是年满18,但并非如此,现今银行允许未满16周岁的人办卡,将填好的表格交给柜台工作人员即可等待发卡,但如果宝宝的监护人并非是父母,则需要准备监护人本人身份证、宝宝户口页、有权机关出具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