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不够15年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让你领取养老金

    相信大家都知道,领取养老金除了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外,还得交足15年的社保。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退休年龄达标了,但社保却还没有交满15年。那么,社保不够15年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方法,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社保不够15年怎么办
    社保交不够15年怎么办

    一、一次性补缴。在社保已交年限的基础上,自己掏钱把不够的年限一次性补上,这个至少要9万块以上,补完后就能办理退休,然后每个月领养老金了。但是,这个政策并不是全国都有的,目前只有深圳、重庆、沈阳、呼和浩特、南宁等省市可以享受,建议咨询当地社保中心。

    二、交够15年再领养老金。这个办法其实就是延迟退休了,还差多少年够15年,就每年续交社保,直到交满所差年限为止,再办理退休就能领养老金了。《社会保险法》规定,在2011年7月1日前交过养老保险,往后续交5年后,若是还没有够15年的,可以一次性把剩余年限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