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了余额还能用吗 断交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生病住院的时候,医保可以减轻我们的负担。但有些朋友会出现断交医保的情况,这个时候就想了解医保余额能否继续使用了。那么,医保停了余额还能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医保停了余额还能用吗
    医保停了余额还可以用吗

    据小编了解,医保停了余额还能继续使用。医保断交后从次月1日起将不再享有医保报销的权利,但是账户余额还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想使用医保报销的话,可以进行补缴或者是重新参保。如果你实在不懂,可以咨询一下身边了解情况的朋友。

    要注意的是,职工不要轻易断交社保,毕竟有些城市社保断交后,购房、拍牌资格会被清零。比如上海市,非上海户籍的职工要想买房,要连续缴纳5年以上社保,如果断交了,购房资格就会重新计算缴费年限,对于想要买房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