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交多少钱一个月 可以自己买吗?

    很多准备生育的职工,都很关心生育险的有关信息。根据有关规定,缴纳了生育险的职工,在生育期间可以获得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那么生育险交多少钱一个月?生育险可以自己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育险交多少钱一个月

    生育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生育险交多少钱
    生育险交多少钱

    生育险由用人单位按其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按月缴纳。生育险最低缴费基数不低于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但最高不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生育险可以自己买吗

    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的职工,包括男职工,都应当参加生育险。而生育险一般由单位办理,职工个人不需要缴纳,也不能自行缴纳。所以,如果职工辞职后想自己缴纳生育险,是不可能的。